肝肠似石

拨云见日。

【博君一肖】《分手过渡期》ch1


生活是需要糖分的,但是要有分寸,就像口香糖一旦咀嚼到牙酸无力,那就吐掉吧。

肖战作为半个文艺积极分子,爱好设计和图画,喜欢一切美的东西,日常是拍摄拥有瑰丽花纹的地井盖和电力箱上面目不清的齐耳短发少女。当然除了这些,生活里必不可少的还有水,透着香气的樱桃蛋糕,和亲吻。

他总是坐在地毯上把双腿盘在一起,在唱片机再次循环到hoppipolla的时候把头侧过去微微张开嘴,一边拿着炭笔在纸上涂涂改改,一边习惯的等待隔壁正在玩游戏的人给他喂食。

“弟弟,我要那个。”

王一博的手速很快,单手操作的时候更是干净利落,屏幕上的人倒了一地,他趁着回血的间隙飞快的利用空出来的一只手从碗里捏了颗饱满鲜艳的草莓递到了肖战的嘴边。虽然在对方坚持认为自己动手会弄脏他的画板一事上两人颇有争议,但每次结果毫无疑问的和在肥皂事件中的乌尔比诺医生一样都缴械投降了。

没办法,这是心爱的人。他一边这么劝告自己,一边毫不客气的狙掉了对面草丛里埋伏的家伙。

在两人认识之前,肖战是个二三线都算不上的小明星,排队买冰淇淋都不需要戴口罩的那种,但这张过分俊俏的脸还是会时常为他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好运,比如下雨天永远不要担心没处落脚,这一条街上女服务员们总是期待着彩虹先生的到临,从而在讨论究竟是他的眼睛好看还是鼻梁更好看的窃窃私语里打发这又湿又阴的无聊下午。

另外他随手一翻的书里总是夹着不知道哪里来的优惠券和会员卡片,最后收集印章的地方还有着娟秀字体留下的各种联系方式。但是肖战只看到了卡片后面宣传的每逢星期三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新品的信息。没有人会不爱这入口丝滑的甜点的,他在被编辑催的想跳海交代的时候果断爱上了星期三,尽管它真的毫不吝啬雨水,并且路途遥远与自己住的地方足足隔了两条街,但是光是期待一场味觉盛宴就足够让他快散掉的四肢百骸像吹气球一样顿时都有了力气。

“没有了吗?”

“对不起哦,最后一杯这位先生已经在排了。”

不幸的是只是出门的时候纠结了一下哪双鞋更适合今天的穿搭,他就来晚了。当被告知只剩最后一杯的时候那点欣喜雀跃的心情立马就荡然无存了,尤其是对方冷着一张脸丝毫没有相让的意思。

肖战低下头抿了抿嘴,眼睛黏在橱窗后,他带来的长柄雨伞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浅坑里的水,最后还是有些不甘心的问了一遍,“真的没有了吗?”这声音殷切又放的软,听的女生立马红了脸。她目光下意识的去看这位等着的客人,结果连盘子都有些端不稳了。心里想的是,这都是什么运气,一个一个争着从天上来得么。

王一博穿着一件牛仔外套,棒球帽把他蓝色的头发遮了起来,脸小巧而精致,并且皮肤细嫩,像是撒在甜甜圈上的那层白砂糖,唇色也是引人遐想的浆果红,但眼神是冷的,看不出不耐烦,也不看出是否被旁边这位的真挚打动了心肠。他接过打包好的盒子,把冲锋衣拉到顶,从这里回去不过十分钟,他跑快一点,三分钟内最多只有外边的这件会被打湿。

但是他只迈出了一步,就听到身后穿着棕色开衫的男生说,“我有伞,可以一起走吗。”

虽然是询问,但是明显对方是另有所图,他也许会在中途要求自己把这块蛋糕赠与给他,也许还会借着顺路有其他的要求。但看在他好看的份上,王一博稍微犹豫了下,但还没有想好怎么不露痕迹的拒绝,肖战就笑着撑开了伞走过去靠近了他。水珠砰的向四周弹出去,他抬头望去,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并不像外表看起来的那么单调。相反的是布满了亮丽的油彩,星星点点,估计还画了漏过云层的日光,粉白色的花瓣落在肩头,凉丝丝的沁着香。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肖战每次都要不厌其烦的问王一博,“弟弟,你喜欢我什么啊。”

王一博放下手机,把坐在腿上的人老老实实的抱好,双手扣在他的后腰上,轻轻的碰碰他的嘴巴。“我曾最喜欢那把伞下的男人,他是一个魔法师。”

那天他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铺天盖地的谩骂让他丧失了继续呆在这里的信心,他本想找一个地方安静得利用甜腻消化,却遇到了这么一个人,明明连萍水相逢都算不上,却送了他一个黄昏,满是温柔的风。


待续










评论(5)

热度(38)